首页>国际

世界杯阿根廷3:4不敌法国 梅西告别

2018年07月01日 08:20:17 出处:中国新闻网看过:0

字体:

法国球员庆祝进球。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中新网6月30日电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的首场较量,在喀山竞技场“高卢雄鸡”与“潘帕斯雄鹰”的强强对话中开启。法国队凭借着姆巴佩的梅开二度和格列兹曼、帕瓦尔的进球,4:3淘汰阿根廷晋级八强。虽然迪玛利亚、梅尔卡多和阿奎罗各自为阿根廷攻入一球,但梅西仍然延续了自己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无法进球的“魔咒”。

  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热门队伍,坐拥格列兹曼、吉鲁、博格巴、姆巴佩、坎特、瓦拉内等明星球员的法国队总身价高达10.8亿欧元,是本届杯赛总身价最贵的球队。同时,法国队也是16支进入淘汰赛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小的。而阿根廷,是16支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大的。

  这支法国队不仅众星云集,后防也同样“固若金汤”,3场比赛仅失1球,唯一的失球还是一记点球。有意思的是,法国队后防大将乌姆蒂蒂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梅吹”,“梅西过我就像过木桩。”这句名言就出自乌姆蒂蒂之口。而阿根廷在小组赛中丢了5个球,是16强中丢球最多的。面对天赋实力、进攻防守都在自己之上的法国队,阿根廷队应该如何应对?

  历史上,法国与阿根廷球曾有11次交手,阿根廷6胜3平2负处于优势。世界杯上,两支球队曾经有2次对话,阿根廷全部赢球并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作为阿根廷队的灵魂,梅西还从来没有在世界杯的淘汰赛上进过球。本场比赛他能否改写自己的历史?

  进入淘汰赛以后的每一场战斗都不容有失,从首发阵容来看,法国队基本沿用了小组赛前两场的首发阵容,众星熠熠。阿根廷队运用了小组赛最后一场的阵容,唯一的调整是用帕文轮换伊瓜因。

  比赛开始,阿根廷利用传控保持场面优势,法国队利用多次反击机会威胁阿根廷队球门。第7分钟,姆巴佩禁区前被放倒,法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格列兹曼主罚击中横梁后弹出,法国错失改写比分良机。

  第10分钟,阿根廷前场横传球失误,又是姆巴佩后场拿球一骑绝尘,连过阿根廷队3人杀到禁区,上一场拯救了阿根廷的罗霍犯下大错,放倒姆巴佩,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格列兹曼主罚一蹴而就,法国1:0暂时领先阿根廷。

  第18分钟,法国队传出过顶球,又是姆巴佩,一人面对三名防守球员拿球,在禁区边缘造成阿根廷队员犯规。法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博格巴主罚打高。第26分钟,法国快速反击,格列兹曼右路带球下底,趟过罗霍后送出传中,球被阿根廷队门将阿尔马尼没收。

  第40分钟,阿根廷获得绝佳机会,法国后防出现了失误,迪马利亚接到巴内加传球,在周围10米内没有防守球员的情况下,“天使”轰出一脚世界波直挂远角,洛里毫无办法,阿根廷扳平比分。

  上半场比赛结束,阿根廷占据传控优势,法国队则靠反击多次威胁到阿根廷后防,阿根廷后防线压力颇大,半场领到3张黄牌。姆巴佩长途奔袭制造点球,格列兹曼一蹴而就,迪马利亚通过一记世界波将比分扳平,法国1:1战平阿根廷。

  下半场易边再战,阿根廷由法齐奥换下身上已有一张黄牌的罗霍。开场仅仅3分钟,阿根廷开出前场任意球,梅西禁区内拿球,左脚抽射打在阿根廷队梅尔卡多腿上变线入网,阿根廷反超比分,2:1。

  第55分钟,阿根廷后卫法齐奥禁区玩火,回传门将阿尔玛尼出现失误,法国队格列兹曼抢断打空门,但球稍稍偏出,阿根廷队球员惊出一身冷汗。法国队凌厉攻势不减,第57分钟,埃尔南德斯下底传中,帕瓦尔禁区前沿凌空外脚背抽射打出一脚无解世界波,比分改写为2:2。

  第64分钟,法国队卢卡斯-埃尔南德斯低平球传中,姆巴佩禁区内拿球,扣过防守球员,低射破门,法国3:2阿根廷反超比分。第69分钟,法国上演经典反击,马图伊迪接后卫传球分给吉鲁,吉鲁直传,姆巴佩突入禁区低射破门。15分钟内,法国队连入三球,法国4:2领先阿根廷。

  此后,法国队攻势不减,但并没有扩大比分。阿根廷队顽强防守,同时多次反击也创造了机会。伤停补时阶段,梅西前场中路送出传中球,阿奎罗头球破门,法国4:3阿根廷。

  全场比赛结束,法国队凭借格列兹曼、姆巴佩、帕瓦尔的进球,4:3淘汰阿根廷挺进8强,阿根廷遭到淘汰。这只年轻的法国队未来可期,而这支年龄偏大的“潘帕斯雄鹰”能否再次翱翔?已经参加过四次世界杯的梅西,是否还能登上下次世界杯的舞台,实现他生日时许下的愿望?答案,只有四年后才能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法国队主帅德尚执教的第80场比赛,他也正式超过了多梅内克,成为执教法国国家队参加比赛次数最多的主帅。梅西同样延续了自己世界杯淘汰赛阶段不进球的“魔咒”。

  法国首发:1-洛里(队长)、2-帕瓦尔、4-瓦拉内、5-乌姆蒂蒂、21-卢卡斯-埃尔南德斯、6-博格巴、14-马图伊迪、13-坎特、10-姆巴佩、7-格列兹曼、9-吉鲁

  阿根廷首发:12-阿尔马尼、2-梅尔卡多、17-奥塔门迪、16-罗霍、3-塔利亚菲科、7-巴内加、14-马斯切拉诺、15-恩佐-佩雷斯、11-迪马利亚、10-梅西(队长)、22-帕文

标签: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