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参加广东团审议

以新的更大作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日上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的审议。

  习近平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工作,要求广东的同志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

发展是第一要务 人才是第一资源 创新是第一动力
  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听了10年前归国创业的袁玉宇代表的发言,习近平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是不可能真正强大起来的,只能是大而不强。强起来靠创新,创新靠人才。人才政策、创新机制都是下一步改革的重点。

  总书记说,看到你们回来在这里健康地发展我很欣慰。现在有了天时地利人和,中国的向心力、吸引力更大了。本土人才、海归人才要并用并重,使他们在报效祖国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

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
  3月21日下午,广东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大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两会”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统领广东一切工作的总纲,新时代做好广东工作,就是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
  会上,李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和其他代表团审议及政协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兴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党员负责人会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玉妹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王荣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讲认识 谈体会 谋落实

讲认识 谈体会 谋落实
  3月7日晚,广东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出席会议。
  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激动不已,气氛热烈,群情振奋。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谋落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代表团看望代表,发表重要讲话,面对面指导广东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近距离聆听总书记的教诲,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博大精深的思想魅力、亲和厚重的人格魅力,感到无比温暖、无比激动、无比振奋。

勇担特区新使命

勇担特区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对广东工作提出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殷殷嘱托。
  近日,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接受南方日报专访时表示,按照省委和李希书记部署要求,深圳将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上走在最前列,通过深圳这个“窗口”彰显新时代我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

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共建共治共享,贵在创新,重在基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把基层治理和基层党建结合起来,拓展外来人口参与社会治理的途径和方式,加快形成社会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为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指明了方向与目标。近年来,深圳将城市治理的根本立足点落在基层,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现代化社会治理体制在深圳初步形成,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也大大提高。在新的要求与新的目标面前,深圳当坚定不移推进更规范更有效的基层治理,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规范发展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