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新闻

为进一步支持、促进深圳创客发展,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福田区影视教育中心、福田区影视艺术家协会联合深圳广电集团城市联合网...[详细]

活动介绍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福田区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由区影视教育中心、区影视艺术家协会联合深圳广电集团be365官网(CUTV)、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新闻网(福田网)、雷锋网,倾力打造了《我有一个IDEA》创客公益传播平台,这也是深圳市首个创客公益传播平台,该平台创造性的将创客、公益两个概念有机融合,完美对接,实现了公益与创新的“跨界合作”,成功搭建出一个全新的立体的公益传播平台。

投资专家

赛格创客中心

  • 赛格创客中心介绍
  • 赛格创客中心位于深圳市华强北地标建筑——赛格广场11、12、 13楼,首期项目总面积5000平方米,其中11楼为大型多功能厅及全景空中花园,12楼设有FabLab硬件加工实验室、开放工位区、阶梯式路演厅,13楼为创业项目孵化器及加速器,共设立100个工位,30间专业孵化室。

福田区青少年创客空间

  • 福田区青少年创客空间介绍
  • 福田区作为深圳市中心发展城区,以“科教兴国”为己任,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素质的提高,始终坚持把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青少年科技教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区先后成立了福田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和福田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雷锋网

  • 雷锋网介绍
  • 2011年成立的智能硬件第一媒体。最专业评测,最权威的推荐,最激情的创业报道,多年稳居中国新媒体价值榜30强之列。专业的编辑团队,深度的业界话题策划能力,创病毒视频策划制作能力,深圳、北京、上海、硅谷四地一手信息的联动报道。是智能硬件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先媒体。

深圳华强北国际创客中心有限公司

  • 深圳华强北国际创客中心有限公司介绍
  • 华强北国际创客中心是华强集团倾力打造的,能够全方位服务创业者的综合创新创业生态平台。地处华强北,交通便利,商业生态配套齐全;位于华强广场7楼的空中花园,闹中取静,是创客创业的理想天堂。目前由创客空间、路演中心、创业咖啡馆、孵化器等几个版块组成。拥有一支专业的营销公关团队,从前期策划到后期推广,为入驻创客提供营销公关全套服务。

HAX国际硬创加速器

  • HAX国际硬创加速器介绍
  • HAX(原名HAXLR8R)是世界上第一个专注于硬件创业的加速器,是SOSV风险投资公司在亚洲区的合伙人,也是全球智能硬件领域的佼佼者。2013年12月,公司在深圳福田区正式成立,落户于世界第一电子市场——华强北。投资的初创企业领域包括:自动化、机器人、 教育、娱乐、健康生活、智能家居、人机交互、生物工程,先进制造业等等。

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SZOIL)

  • 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SZOIL)介绍
  • 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是由上海创客大爆炸(由英特尔投资)和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联合建设的国际创客开放平台和众创空间,也是深圳第一家经美国MIT授权认证的Fablab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以及美国麻省理工大学Fablab 2.0合作研发伙伴。主要包括开放创新中心、创业加速器和Fablab2.0研发制造三个功能板块,致力于发展、挖掘全球创客项目及产品。

兆邦基科技梦工场(Inno Park)

  • 兆邦基科技梦工场(Inno Park)介绍
  • 兆邦基科技梦工场(Inno Park)是由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领衔发起,联同兆邦基集团、深圳兆邦基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等合作设立的高新技术孵化与创客创新专业服务平台。孵化包括前期中小型高科技项目的引进、筛选和准入;以及专业化的创业辅导和培育孵化;产业化包括了后期的跟踪服务、增值辅导、上市成熟,注册落地等。

中电港—萤火工场

  • 中电港—萤火工场介绍
  • 萤火工场是中电港重点打造的六大业务版块(元器件交易、供应链服务、扬帆社区、云服务、金融服务和萤火工场)之一,下设孵化中心、支持中心、工程中心、服务中心,通过线上与线下的资源相结合,提供电子产品创新应用从创意到量产的设计链服务。基于电子行业30多年的行业的深厚积累和理解,拥有服务创客创新的先天优势。

科技寺创业空间

  • 科技寺创业空间介绍
  • 科技寺(TechTemple)是中国最具价值的基于众创空间的O2O创业服务互联网平台。信奉:创业即修行。科技寺为创业者提供硅谷式的办公空间,国际化的交流活动,一站式创业服务和线上线下结合的创业社区。目前有北京北新桥、北京三里屯、深圳福田体育公园三个分部,为北京、深圳创业者提供6000多平米办公面积,800多个工位。